吴春梅为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上午,我校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在一期六栋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政协副主席、246蓝月亮精选二四六资料校长吴春梅作专题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吴春梅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下团组”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分享了安徽省代表团在全国两会期间履职尽责的基本情况和个人的参会感受。

吴春梅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教育强国战略,始终把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培养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作为最大追求,以更大力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她勉励同学们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实践,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培养团队精神,提升协作能力。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重要一讲,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有力有效的举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记者 陈运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