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诈校园行”宣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创建“无诈”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师生反诈、禁毒、反邪意识,3月22日上午,我校与经开公安分局共同举办“反诈校园行”安全防范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设立多个反电诈咨询展台,摆放“反诈口诀”“网络防骗安全指南”等宣传展板。志愿者为到场学生发放反诈宣传折页并讲解相关反诈知识,公安民警围绕“游戏充值、社交软件、冒充银行客户、非正规渠道校园贷”等校园电信诈骗常见类型进行宣讲。



讲解中,公安民警结合了近日发生的真实案例和校园典型诈骗案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手段,并提醒在场学生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树立健康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努力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



随后在问答环节中,公安民警将“最常见的三种诈骗方式”“诈骗分子要求多次转账的理由”等问题抛出,现场学生们各抒己见、踊跃回答,并收获了精美礼品。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反诈宣传过程中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而且提升了辨别和防范各类诈骗的能力。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反诈宣传,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无诈校园”建设,有力筑牢校园反诈防线。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慧勤 刘星雨 王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