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3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增强师生结核病防控意识,保障师生健康,3月20日中午,学校邀请经开区公卫中心主任张伟来校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2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张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科普知识、学校对于结核病的防控措施等内容,他呼吁同学们注意宿舍、教室通风,养成勤洗手、勤换衣物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叮嘱大家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讲座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有力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近日,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关注度,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结核病防治观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结核病的防治有了正确的认知,进一步树牢了“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后勤集团 学生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