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3月2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省级线上教学名师岳国庆副教授主讲,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新进教师共200余人参加。



岳国庆结合教学创新改革需求,演示了基于AI技术人机协同教学、互动式教学,以及大模型在课前备课-课堂教学-课后作业批改中的应用,分享了雨课堂、智谱清言、Kimi Chat、WPS AI、讯飞智文等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

活动中,我校2009届校友、学堂在线资深培训师刘鹏详细讲解了在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中,根据教学内容一键出题、一键生成知识图谱等AI功能的实现方式。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切身体会到提升数字化应用能力对于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增强数字素养,培养符合数字经济时代要求的人才。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