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就业系列报道之一:以青春之名 赴西部之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59

杨雨婷,教育学院2023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2023年6月通过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试,于当年7月在成都锦城学院进行培训并前往四川省芦山县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刚来到芦山县的时候,老师和同伴们热情贴心的照顾让她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积极参与到基层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基层单位行政综合岗上,面对繁杂和琐碎的日常事务,杨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竭力、发光发热,严谨细致地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她和同伴们一起精准救助困难群众,深入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向全县的重建户、联系帮扶困难户、受灾群众、孤寡老人和危重病人等困难群体发放爱心物资。她还积极地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这些宝贵的经历让她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和感触。

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后,杨雨婷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当她独立完成一份份简报、写下一份份总结时,她内心深处更多的是取得进步后的喜悦。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青春主旋律。越来越多的青年怀揣梦想,踊跃选择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西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将希望的种子播种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用青春的汗水灌溉出一片希望的花海。

(学生处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