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1

4月11日,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健全民生呼应工作体系更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文件精神,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篇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鲜明特质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的政治优势的关键所在,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深刻指出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对一以贯之、代代相继植树造林提出殷切期望,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力行动,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各项要求和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师生痛点难点,解决突出问题,走好群众路线,回应师生关切,主动对标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党委宣传部)